logo

适度饮酒可显著抑制血栓的形成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7-18 6:03:39

    2月5日 (路透社医学新闻) 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心脏研究所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适量的饮酒可能有抗血栓形成效应,即使血液中的酒精水平恢复到基础水平也仍然有效。

    Jules Y. T. Lam 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12例健康个体摄入酒精对血小板性血栓的影响,在被研究者饮用2盎司含有40%酒精的饮料后20分钟和6小时,评估血栓形成情况。

    研究者应用Badimon 过冷液灌注室,刺激正常和狭窄动脉内的血流,评估在2个剪切率时的血流情况。与基础水平相比,饮酒后20分钟在较低的剪切率时血栓形成减少57%,6小时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恢复到基础水平,血小板血栓的形成减少61%。

    在饮酒后20分钟和6小时,较高剪切率时血小板血栓的形成分别减少68%和64%。这种效应对于男性和女性均相同。该项研究的结果发表于1月1日出版的《美国心脏病杂志》上。

    研究者注意到:酒精抗血栓形成的迟发效应“可能有临床相关性,虽然确切的机制还不清楚”。推测可能与阿斯匹林相似,“每天喝上一、两口酒对于心脏的保护作用可能部分与这种迟发或延长的抗血栓效应有关,从而可减少酒精的摄入次数和摄入量。”
  • 上一篇疾病:


  • 下一篇疾病: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2006 health99.org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