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吃荤有助于儿童生长发育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9-18 4:36:11
  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吃荤有助于儿童成长。
  
  美国加利弗尼亚州立大学戴维斯分校的林德塞·艾伦主持了这项研究。有544名平均年龄是7岁的儿童参与了实验。他们中的一些儿童每天得到2勺(大约60克)的碎牛肉,另外一些则每天得到1杯牛奶,还有一些儿童则完全吃素。
  
  
  两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得到荤食补充的儿童比没有得到的平均增加了400克体重,每天获得肉类的儿童身体发育得最好,他们胳膊上结实的力量型肌肉比较多,比没有补充肉类的儿童增加了大约80%。另外,食肉儿童的智力比完全吃素的儿童的智力普遍高一些。
  
  艾伦指出,肉类和其他动物制品,例如牛奶,所含有的营养成分很难在其他食物中获得。荤食在供给能量、促进脑发育、促进脂容性维生素的吸收与利用方面功不可没。只有荤食中才有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更是孩子体格和智能发育的“黄金物质”。
  • 上一篇营养:


  • 下一篇营养: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2006 health99.org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