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研究发现:维生素E有助治疗痛经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9-18 0:22:50

    伊朗的研究员把100名年龄在16~18岁之间,患有不同程度的痛经的高中女生进平均分成两组,在月经开始前2天到月经的第3天,实验组女生每天服5片维生素E药片,对照组女生每天服用相同剂量的安慰剂。在实验开始时,两组女生痛经的疼痛值在0~10分的评分表中读数是几乎一样的,实验组是5.5,对照组是5.4。但在实验进行两个月后,大部分实验组组女生报告她们的疼痛值下降到3.5,而对照组是4.3。

    研究员说,痛经与月经时子宫内膜合成和释放前列腺素有关,由于维生素E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因而可以起到治疗痛经的作用。但维生素E治疗痛经的效果不明显,实验组和对照组的疼痛值差异少于1,因此维生素E还是不能取替目前常用的口服避孕药等传统治疗痛经的方法。

    该研究报告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英国妇产科杂志》上。
  • 上一篇家庭:


  • 下一篇家庭: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2006 health99.org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