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喝可乐?小心骨折!
时间:2006-09-18 来源:网络收集 作者:健康九九网
  我们都知道,汽水因为所含的热量很高,所以是减肥者的大克星。因为如此,健怡可乐俨然成为减肥汽水族心目中的第一名,但是,喝健怡可乐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     根据纽约长岛基...

  我们都知道,汽水因为所含的热量很高,所以是减肥者的大克星。因为如此,健怡可乐俨然成为减肥汽水族心目中的第一名,但是,喝健怡可乐真的就无后顾之忧了吗?

    根据纽约长岛基督教儿童医院dr neville h. golden 的研究中指出,女性的骨质密度建立高峰期是在青少女时期,在此时间内约完成了40% 的骨密度建立,所以青少女时期的骨质建立对于将来一生的骨质密度可是有很大的影响力喔!如果这时期有干扰到骨质建立的因素,或是钙质的摄取不足,那么将来得到骨质疏松症的机会可就大大增加?

    因为可乐中含有大量的磷酸盐,会干扰骨质的形成,因此,青少年们喜欢的可乐可能是影响他们一生骨质健康的重要因素喔!根据dr neville h. golden 以460位青少女为受试者所做的研究发现,常喝汽水的受试者之骨折记录为实验组的两倍,若常喝的是可乐,骨折记录更变为三倍之多呢!

    所以dr neville h. golden 认为,或许骨质疏松症并不只属于妇产科疾病,或是更年期才会出现的疾病。现在可能要多加注意了,因为随着饮食习惯的不同,将来也许会有更多小儿科的骨质疏松症案件发生呢!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