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多吃鱼和鸡蛋可防老年痴呆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9-18 1:16:00

    加拿大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多吃鱼和鸡蛋可防止老年痴呆,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较高的脂肪酸。

    加拿大安大略省贵湖大学教授朱莉·康克尔与两家医院合作,通过对70多位老年痴呆症状患者的血液检测,发现患者的DHA水平比正常人低。康克尔等人的研究报告指出;老年痴呆症病人的脑部的DHA低可能是病因,也可能是一种症状。因此,研究人员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确定老年痴呆症是否是因为缺少足够的DHA引起的。

    报告说,DHA是一种多价不饱和脂肪酸,可减少患心脏病抑郁症和专注力失调症的机率。而鱼类、鱼油、鸡蛋都含丰富的脂肪酸。在鱼类中三文鱼和金枪鱼等含脂肪酸都很高

  • 上一篇家庭:


  • 下一篇家庭: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2006 health99.org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