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喝咖啡可预防胆结石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8-13 22:05:48
女性胆结石的发病率比男性要高两倍,肥胖和体重迅速下降都是胆结石的危险因素。过去已经有研究表明有喝咖啡习惯的男性胆结石的发病率较低,如今美国哈佛大学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四杯咖啡的妇女也较少罹患胆结石症。研究人员认为,咖啡因是咖啡中有助降低胆结石发病率的有效成分,因为已经有实验证据表明咖啡因能促进胆囊收缩,从而预防胆结石在胆囊中形成。
  • 上一篇保健:


  • 下一篇保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2006 health99.org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