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营养]咖啡可提升女性脑力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8-14 2:14:25
  位於美国的加州大学圣地牙哥分校最新完成的一项研究证实,常喝咖啡对加强女性脑部的灵活与记忆有所助益,但不幸地,对男性则不发生作用,男性多喝咖啡不会得到增强脑力的好處。

  根据该校教授针对南加州柏RanchoBernando附近两千余户居民所做长达三十年的追踪研究显示,当地长时间饮用咖啡的女性,比选择低咖啡因或者不含低咖啡因饮料的人有较佳的记忆力。

  不过,研究也发现,只有长时间维持喝咖啡习惯的女性才能够从中获益,少於五年的饮用期则缺乏明显效果。另一方面,男性从使长期饮用咖啡,也不会发生任何正面提升脑力的作用。

  研究人员强调,并不希望这项研究的结果直接或间接鼓厉婦女喝咖啡,因为就整体而言,咖啡的缺点也不少,包括对心脏不好,也常令人夜晚难以入睡。尽管咖啡有助脑部灵活与记忆,但是正常的生活习惯、充足的睡眠也都对脑部有相同的效果同,并不一定要靠咖啡来提升脑力。
  • 上一篇保健:


  • 下一篇保健: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联系我们 | ©2006 health99.org 本站所供内容仅供参考,不可替代医生意见,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