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鱼可防视力退化
健康九九网 www.health99.org 更新时间:2006-8-14 2:14:26
但是要达到这样效果并不太难,不必像心脏病人吃很多鱼,只要一个月吃超过一到三次的鱼就可以了,研究调查发现,每月吃一到三次鱼的人比起只吃一次鱼或不吃鱼者,患黄斑部退化的风险将会降低一半。
如果能每周至少吃一次鱼,对于眼睛的健康就一定足够了,而且同时能够降低患心脏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但是要吃那一种鱼?原则上高脂肪含量的鱼并不会比低脂肪含量的鱼对于预防眼睛黄斑退化好处更多,虽然鱼类的脂肪中含有很多的omega-3脂肪酸,但是研究中并未发现高脂肪鱼的保眼健康效果更佳。
由于先前并无相关的研究,所以到底这种预防眼睛退化的饮食效果与原因,还待进一步的研究。